來稿須知

自來稿件印刷的訂單,請嚴格按稿件要求來稿。任何因未符合來稿要求的印刷稿件,導致的印刷質量問題,本公司將不視作質量問題。如稿件未達到來稿要求,將不另行通知。印刷使用的稿件,有一定的專業性,本公司建議顧客使用專業設計師提供的稿件。自來稿件的訂單,顧客需自行考慮由於不同工藝產生的不同效果,顧客需自行判斷紙張與工藝的特性。如對紙品印刷不瞭解的顧客,建議聘用專業的設計師。基於不同人對印刷品的準則不同,例如清晰度,遇到紙張與工藝並不合適等情況,本公司將不另行提醒顧客,按實際製作後的成品為準,將不視為質量問題。印刷為生產企業,大部分的工藝成品實際效果,與電腦顯示不同,請顧客留意。

預留出血位安全裁切線, 防止裁切的偏差導致內容的不完整.

印刷過程中,會產生裁切偏差,需在稿件四邊各增大3mm(出血位),以避免出現露白。 出血位(Bleed)指印刷時為保留畫面有效內容預留出的方便裁切的部分。 但需明白,裁切偏差是不可避免的情況,設計出現對稱性較高的設計,是一定會出現裁切偏移。建議避免此類設計。裁切問題,屬於設計者應當瞭解的情況,屬於設計者設計過程需留意的事項,非印刷質量問題。出現正常範圍內的裁切偏差,將不視作質量問題。

1. 比如說卡片的成品呎吋為90X54mm,那添加出血位後, 呎吋應該為96X60mm
2. 文字或內容需置於距離成品線邊緣3mm以上(即86X50mm內)

圖像解析度300dpi,保證成品清晰

為保證印刷成品清晰, 圖像解析度300dpi(像素)以上。
相同呎吋的圖片, 高像素的圖片放大後顯示仍清晰。低像素的圖片放大後顯示會模糊。顧客來稿時,需自行審閱清晰度。本公司並不清楚每一位顧客對清晰度的要求程度(部分顧客會使用清晰度一般的檔案直接印刷)。任何訂單,將直接按來稿印刷,不再另行通知清晰度不足。如因來稿不清,成品出現清晰度不足,將不視作質量問題。

盡可能使用矢量圖, 特別是文字內容

矢量圖(向量圖)圖形可以無限放大,不變色、不模糊、不失真。
線條設定不小於0.1mm,否則將無法印刷出來。

檔中所有文本內容要轉成輪廓(OUTLINE),防止再次打開時字體缺失而影響實際設計效果

輪廓(OUTLINE)就是把文字轉換成曲線線段,
防止其他電腦打開時,因缺少字體而被其他字體替代,從而影響實際設計效果。未outline的PDF檔案,在出版過程中,也有機會出現因字體造成的變形或者變字體。由於未outline導致的成品不同,將不視作質量問題。

輪廓(OUTLINE)的方法:
1. 選擇所有文字
2. 使用軟件快捷鍵OUTLINE: CorelDRAW ( Ctrl + Q ) / Illustrator ( Shift + Ctrl + O )

所有檔案需設定為CMYK模式

CMYK稱作印刷色彩模式,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印刷的。
CMYK和RGB相比有一個很大的不同,只要是在印刷品上看到的圖像,就是CMYK模式表現的。

為了避免黑色文字印刷出現重影。黑色文字避免使用四色黑(C100 M100 Y100 K100), 請使用單色黑(C0 M0 Y0 K100)。使用四色疊印的內容,容易出現重影,正常重影範圍內,將不視作質量問題。